为 Ubuntu 18.04 定制属于你的 Mac 主题

  Ubuntu 操作系统一直深受广大开发者喜爱,一个原因在于它的软件支持比较新,另一个原因在于它的交互更为友好、便于定制化。今天,在尝试从 16.04 升级到 18.04 之后,觉得可能需要换个主题,换个好心情(16.04 一直用的是 Flat 主题,一款非常好看的主题哦)。由于 Ubuntu 18.04 采用了 GNOME 替代 Unity(GTK 基础上由 Canonical 自主开发的,因为维护耗费精力而被砍掉) 作为默认图形桌面环境,原来的 Flat 主题也失效了,不过好在有万能的 opendesktop.org ,有很多开源界的设计师们纷纷向这个站点贡献自己的 GNOME 桌面定制化设计,在这个地方基本可以找到想要的主题,比如像类 MacOS 、 Windows 、Arch 等操作系统样子的高仿主题。个人比较偏爱 MacOS 风格的主题,因此下面就拿自己使用的一系列主题举例。

准备操作

  在正式美化主题之前,需要分别安装由 opendesktop.org 和 gnome.org 提供的插件工具。

安装 Tweak 面板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install -y gnome-tweak-tool gnome-shell-extensions
# gnome-shell-extensions 为辅助工具

安装 ocs-url-tools 工具

  访问 https://www.opendesktop.org/c/1467909105 下载 ocs-url-tools 安装包

cd ~/Downloads && sudo dpkg -i ocs-url_3.1.0-0ubuntu1_amd64.deb

安装 Tweak 插件

  访问 https://extensions.gnome.org/ 开启插件 Dash to Dock 、 Hide Top Bar 、 User Themes.

美化定制

下载系统主题和 SHELL 主题

  访问 https://www.opendesktop.org/s/Gnome/p/1013714/ ,点击 Install 按钮下拉出所有选项,前八个选项是主题,后四个分别是图标主题、背景图片、鼠标主题、字体主题。点击选项将请求交给 ocs-url-tools 处理(它收到同意操作之后会将压缩包下载并解压到对应的文件夹中)。

选择主题 Select theme

注意

SHELL 主题是指顶部任务栏的风格,由于顶部为白色的话有些图标不容易看清,所以此处主题选用白色(不带透明)、SHELL 主题选用黑色(不带透明)。

下载图标

  访问 https://www.opendesktop.org/s/Gnome/p/1102582/,如下图一样操作,选择 macOS11.tar.xz 即可。

选择图标 Select icons

更换系统搭配

  可以按照以下配置调整系统主题、系统图标和 SHELL 主题。 主题 Theme

  可以按照以下配置调整桌面设置。 桌面 Desktop

图片丢失说明

(2022年5月15日更新)
  因不明原因,上图被 vgy.me 给删除了。原图现在没办法找到了,敬请见谅。

  可以按照以下配置 Dock 为顶部类 Mac 操作系统显示方式,点击 Dash to docker 一行的设置图标进入设置详细内容。

导航 Dock

大功告成的结果

效果截图 screenshot

参考资料

版权声明: 如无特别声明,本文版权归 仲儿的自留地 所有,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

(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进行授权)

本文标题:《 Ubuntu 18.04 主题美化指“北” 》

本文链接:https://lisz.me/tech/linux/ubuntu-bionic.html

本文最后一次更新为 天前,文章中的某些内容可能已过时!